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英雄不问出处,但看剑胆琴心——盘点世界杯非一线强队的球星们

发布时间:2018-06-28 15: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翃 苏斌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题:英雄不问出处,但看剑胆琴心——盘点世界杯非一线强队的球星们

  新华社记者朱翃 苏斌

  世界杯的绿茵场如同武侠小说的江湖,永远不缺“恩怨情仇”和老骥凤雏。在巴西、阿根廷、法国、西班牙这些传统豪门中,一旦新人崭露头角,似乎天生就有光环加持:他们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大哥照顾,又有团队整体实力的支撑。

  而对于那些非一线强队的少年英雄来说,他们似乎更多了几分孤胆英雄的情怀,需要在赛场上承担更多的责任担当。世界杯是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几多少年英雄在这里一战成名,在绿茵场这片江湖里,青春肆意纵横,豪情壮志满怀,非一线强队的球星们似乎更值得钦佩。

  墨西哥——洛萨诺

  小组赛首轮,墨西哥1: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爆出了开赛后的一大冷门。一位22岁的年轻人用一粒宝贵的进球,不仅如同反坦克导弹般摧毁了德意志的钢铁战车,还写下了墨西哥队在世界杯首胜德国队的新纪录,更让自己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

  洛萨诺,被昵称为“鬼娃”的墨西哥新星。墨西哥队惯有的灵巧与犀利,在洛萨诺身上展现无遗:他在生活中是个爱捉弄人的捣蛋鬼,也是在球场上能一剑封喉的绿色精灵。晃过厄齐尔后,面对诺伊尔的那脚劲射,更展现了这位年轻人的沉着冷静。

  没有人知道这位22岁墨西哥小伙的天花板在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胆大心细、古灵精怪的“鬼娃”,将带领墨西哥队在世界杯淘汰赛中继续精彩表演,在世界足坛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迹。

  俄罗斯——戈洛文

  与洛萨诺一样,俄罗斯新星戈洛文也是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一战惊天下。两次漂亮的助攻和一脚精准的任意球破门,戈洛文帮助东道主俄罗斯队5:0大胜沙特队,取得开门红。

  虽然只有22岁,但能攻善守的戈洛文无疑已成为俄罗斯队的“节拍器”:在中前场,他能寻找机会,送出关键传球;在边路,他能单兵作战,快速突破;防守时,他勇敢果断,不惜体力;此外,他还有一脚精准的定位球功夫。这样一位技术全面的球员,更有一份超脱他年龄的阅读比赛能力和沉着冷静,实在是让人感叹“无所不能”。

  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强,这就更凸显了这位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指挥官”的重要性。晋级淘汰赛的东道主将对阵夺冠热门西班牙队,戈洛文将迎来再度证明自我的机会。假以时日,相信戈洛文不仅能在更大的职业舞台上证明自己,更会成为俄罗斯足球复兴的关键人物。

  哥伦比亚——金特罗

  今年25岁的金特罗此前也并不为人熟知,但是随着他在小组赛首轮攻入一球,他也成就了一项纪录——他是第一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哥伦比亚球员。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正是金特罗在下半场的进球,帮助哥伦比亚队2:1取得胜利。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再度进球的他却没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虽然他的贴地任意球帮助哥伦比亚队扳平了比分,但比赛开始不久就少一人作战的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作为一名身材并不高大的中场攻击手,金特罗将自己的速度、力量和观察力、传控能力出色地组合在一起,此外,金特罗还继承了哥伦比亚人强大的远射能力。

  虽然曾受伤病的折磨,但金特罗用自己的良好状态在世界杯上向世人证明,他依然是值得期待的球星。虽然哈·罗德里格斯早已星光璀璨,但金特罗也是哥伦比亚队打开胜利之门的一把“金钥匙”。

  尼日利亚——穆萨

  虽然“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在与“潘帕斯雄鹰”的生死战中铩羽而归,依然保有着世界杯赛场逢阿根廷不胜的尴尬纪录,但作为“非洲雄鹰”的那双利爪,穆萨依然用他精彩的发挥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组赛第二场,世界杯新军冰岛队来势汹汹,他们曾用“北欧大巴”逼平了夺冠热门阿根廷队,面对尼日利亚队,冰岛期待全取三分。但他们的美好期望被穆萨无情地摧毁。

  下半场穆萨独中两元,无论是他快速的边路突破还是冷静晃过门将推射得手,都体现了“非洲雄鹰”犀利、精准的杀招。穆萨的柔韧性和脚踝的灵活性刚好克制了冰岛队的防守。

  虽然憾负阿根廷告别了世界杯舞台,但穆萨成为首位在两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尼日利亚球员,而且以4球成为世界杯史上进球最多的尼日利亚球员。

  这位出生于1992年的球员目前正在英超效力,相信他还将振翅高飞,目标是更高的天际。(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30日21点,索契世界杯球场将举行乌拉圭对葡萄牙的1/8比赛,大批乌拉圭占据了球场的大部分看台。
当地时间6月3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首场较量在喀山竞技场展开,法国队以4比3结束阿根廷队本次杯赛征程。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6月27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E组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6月27日,巴西队成功晋级16强,赛后巴西队员们走到看台旁,感谢球迷和家人,做出多种爱心手势,露出灿烂的笑容。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