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六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唐荣尧

发布时间:2019-04-04 13:45 来源:中青在线 

    【出生年份】1970年

    【人物简介】走访全国记录文化遗产,拍摄纪录片著书立作传播少数名族文化

    在新闻界被誉为“中国第一行走记者”,曾徒步走过18个省区,探究西夏王朝的来龙去脉和西夏后裔去向,从人文历史的角度在我国西部地区徒步考察。

    从20年前,他就开始注重摒弃传统的旅游方式,带着为山河立传的情结,踏上一条孤寂的人文考察之旅,将文学创作、人文考察、自然探险和环保宣传结合起来,摒弃传统的旅游概念,采用徒步行走的方式,常年行走在山河深处。 自费完成了对神秘消失的西夏王朝后裔的10多年追寻、对“伊斯兰文明的中国之旅”的个人考察,自费徒步从黄河源头走到入海口,完成国内第一部全方位、立体展示黄河文明的著作《大河远上》。

    【相关作品】

    1、出版出版西夏学研究专著《王族的背景》、《王朝的湮灭——西夏帝国叫魂》、《西夏史》等8部西夏著作

    2、出版《大河远上》

    3、此外还著有《宁夏之书》、《青海之书》、《内蒙古之书》、《中国回族》、《人文黄河》、《大河远上》、《山河深处——对宁夏平原的人文解读》等书。近年在《中国国家地理》、《中华遗产》、《国家人文地理》等刊物发表了大量人文历史地理稿件

    4、完成20集大型纪录片《中国回族》撰稿和编剧工作

    5、《月光下的微笑》已于2015年1月出版

    【社会影响】

    先后被评为宁夏十大优秀青年、宁夏首届名记者、银川市十大优秀记者等称号,获“中国人文地理写作杰出贡献奖”等称号,为中国的人文写作开辟了新路。

    获得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比提名奖,被誉为“中国第一行走记者”、“中国人文写作第一人”。

    【相关参考】

    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2012/2012-10-23/144666.html

    微信平台推送: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M2MjQyMw==&mid=204517818&idx=2&sn=46b5e696e6f64c081cfd130deb475310&3rd=MzA3MDU4NTYzMw==&scene=6#rd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