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四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 王雷

发布时间:2019-04-03 11:18 来源:中青在线 

    

    评委会颁奖词:

    王雷——高山雪莲

    从清华高材生,到沃顿商学院MBA,

    再到纽约职场金领,

    她曾遵循着别人眼中卓越的轨迹人生。

    有一天,她突然颠覆了所有人的期待:

    攀登世界两极七峰。

    一个毫无体育基础的“书呆子”,

    甩掉了所有的桎梏和枷锁,

    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

    她选择极限的挑战,摆脱安逸和平静,

    路途虽遥远,寂寞不辞行,

    她像一株冰川上的雪莲,

    用怒放的青春向世人证明:

    路有不同,一样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简介

    曾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高材生,MBA念了沃顿商学院,毕业后在华尔街做金融软件工程师,而后她选择用一种最极端、最有挑战性的方式成就她不平凡的一生。

    2010年5月24日,王雷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完成这“7+2”项目的全球华人女性第一人。

    个人经历

    2004 年她订下攀登世界七峰二极(7+2)的登山目标,于是在之后的六年里,她放弃了很多正常生活的乐趣,把所有精力和资源都投入到训练中。她曾三次尝试攀登阿空加瓜峰。第一次,因为缺乏经验,加上对天气判断失误,她立即返回。第二次,天气不佳,她再次撤回,即使连续两年尝试南美的阿空加瓜峰都因天气恶劣而未能登顶,她都没有放弃对梦想的执著追求。

    2010年5月24日,王雷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完成这“7+2”项目的全球华人女性第一人。

    2011年11月15日走进华东政法大学“未来讲堂·魅力女生在成长”系列公益讲座现场,与学子对。

    王雷采访

    “如果到了七八十岁,我躺在病床上,我想自己这一辈子,我是最好的职员,我挣了多少钱,或者是如何被提拔,我会很自豪吗?我就想,人生到底哪些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钱可以以后再挣,工作可以以后再找。而我被触动以后,就很想去爬山。”

    “三天三夜,不吃不喝不睡,一个人拖着断腿,爬、摔、蹦,最后安全下了山。真是一个奇迹。顽强的求生,我觉得是不可思议的,这是我心中的英雄。只是他太超人了,可望不可即。

    相关链接: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03/20/content_11289311.htm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