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首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刘建

发布时间:2019-04-01 16:50 来源:中青在线 

    

   【成果介绍】

    刘健做过转折性很大的工作。1998年刘建成为《华西都市报》的一名机动记者,但他更像是一个探险家:1986年个人骑单车走川藏线,加入长江漂流队抢险;1993、1994、1998三次漂流长江源,1995年攀登梅里雪山,至今已经登上世界7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极,参加多次溶洞探险,完成“7+2”。 刘建常说“人不要总是给自己设槛儿,然后为了这个槛儿去生活”。

    【颁奖词】

    长江源头、五洲峰顶、北极汪洋、南极冰川……不给自己设槛儿的刘建,一路走得豪迈而高远。探险不是游戏,而是关乎生命的挑战。他不仅是一位记者,更像一个探险家。对于刘建,攀登没有终点,他在用生命的壮举实践“无限靠近”的诺言。

    【个人简介】

    作为《华西都市报》的记者,刘建顽强、勇敢的行为展示了其“特色探险旅行”的风貌。

    【人物生平】

    1986年个人骑单车走川藏线,加入长江漂流队抢险。

    三次漂流长江源,1995年攀登梅里雪山,至今已经登上世界7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极,参加多次溶洞探险。

    完成“7+2”。

    【采访链接】

    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06/05/19/000121759.shtml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