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十四冬”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2 05:31 来源:光明网 作者:高平

  本报乌兰浩特5月1日电(记者高平)相约“十四冬”,魅力内蒙古。5月1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举行。

  上午9时40分,圣火采集开始。14名蒙古族圣火女孩身着白色蒙古袍,分列于圣火盆两旁,象征着“十四冬”将在内蒙古的银色冬季举行。20名少先队员采集火种,象征着“十四冬”的举办时间为2020年。他们利用太阳能,从采火盆中采集火种并放入火种灯中。圣火女孩护送火种灯前往五一广场。

  “红城”乌兰浩特晴空万里,五一广场沉浸在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兴安盟各族干部群众和3000名大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四胡方阵、健身操方阵、太极方阵进行了现场表演,展现出新时代内蒙古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在五一广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用火种灯点燃圣火盆,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圣火盆中点燃火炬,高高举起,向全场致意,现场一片沸腾,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布小林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张小平,兴安盟站火炬传递由此开始。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十四冬”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的重要赛事活动,将全面检验我国冬季运动水平,并发现、锻炼人才。“十四冬”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的启动,标志着内蒙古正式进入“十四冬”时间,火炬从兴安盟出发,将由西向东在内蒙古12个盟市传递,从而掀起冬运热潮、吹响冬运号角。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