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真金白银!宁波北仑出台打造“青年北仑”十大政策

发布时间:2019-02-12 18:02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2日讯(浙江之声记者姚昕)宁波市北仑区今天出台打造“青年北仑”十大政策,为青年人提供在北仑创业、就业、安居的优惠福利。这是全省最先出台的吸引青年人到区域发展的综合性服务政策。

    在住房方面,北仑计划用五年左右时间建成青年公寓50万平方米以上,以比市场价低20%的价格向青年出售,对在北仑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给予1—2万元购房落户补贴;在就业方面,对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新到北仑就业的,给予2000元一次性就业补助;在创业方面,对青年创办实体,给予最长3年每年1万元创业者社会保险补贴、最高每年10万元带动就业岗位补贴。北仑区组织部部长朱安伟说,政策的最大亮点就是做优服务,“我们这个政策是涵盖了青年人的住房信贷、创业就业、就医就学、旅游休闲、生活保障的一个大的服务套餐,含金量非常高,后续也会根据青年人的需求做动态的完善。”

    政策从今年3月1号起实施,只要是年龄在18—35周岁,在北仑就业创业、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并且办理北仑户籍或居住证的青年都可以享受。北仑区区长孙旭东说,北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谋划打造“青年北仑”重大工程,在尊重青年、爱护青年、支持青年发展中实现城市的进一步发展,“通过我们这样一个政策的实施,能够让北仑成为一个“没来特别想来,来了不想走”的地方,能够让全国乃至全世界青年朋友扎根北仑,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