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纪律严明是建设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保证

发布时间:2018-05-17 09:36 来源:中国警察网 

  没有铁的纪律约束,就锻造不出铁的队伍。

  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这种高标准、严要求,最核心的要义就是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必须紧盯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检查,突出“关键少数”。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通过加强公安民警纪律教育,强化民警严明纪律的思想自觉;通过严格落实党章党纪、警规警纪,增强民警严明纪律的行动自觉;通过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强化民警严明纪律的实践自觉;通过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没有执行,再严格的纪律也将形同虚设;缺少实施,再完美的制度设计也只能束之高阁。纪律严明是凝聚力、战斗力,纪律严明是公安机关取得优异业绩的坚实保障。要不断激发公安队伍内生动力,使守纪律、讲规矩从“约束”变为“自觉”。各级公安机关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民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成为民警的鲜明底色,让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之举在警营蔚然成风。

  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一刻不能放松。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让党纪条规、纪律条令、作风要求根植于广大民警头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