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企改革动作频频 中国建材、中材股份合并获批

发布时间:2017-11-29 08:45 来源:工人日报 罗筱晓

  事件:近来,中国国企改革动作频频:继中国联通实施混改、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挂牌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与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材股份)的合并协议,也获得了国资委的批准。

  根据协议,双方合并换股比例为每1股中材股份股票可以换取0.85股中国建材的股份。合并完成后,中材股份将从港交所退市,股份将被注销。为解决两港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今年9月,业务重合的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宣布将合并。

  点评:“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已经顺利完成‘无缝对接’,下一步要对旗下15家上市公司进行深度业务整合。”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今年2月举行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如是说。

  现在,这句话正在成为现实。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分别是国内排名第一和第四的水泥生产商,“两材”重组最显著的变化便是水泥领域的整合。在水泥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不高、产能持续增长的背景下,水泥行业去产能任务依然繁重。在整个行业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企业整合亦为一项重要举措。

  除了水泥,两家公司还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领域存在重合,此次合并也被外界视为一个开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有望进一步深度整合,真正实现优势货源整合。

  (本报记者罗筱晓)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