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范恒山:扶贫攻坚要做到三结合

发布时间:2017-11-11 18: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译文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胡译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时至今日,脱贫攻坚工作可以说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艰辛时期,都是需要啃的硬骨头,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需要机制的创新,落地的实策。”在以“乡村振兴,改变正在进行”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公益论坛暨“时代楷模”黄大发公益宣传片央视首播仪式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说。

  范恒山认为,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仗,至少要做到三个结合:把“扶贫”和“扶志”结合、把“输血”和“造血”结合、把“发挥当地的比较优势”和“创造新动能、新经济形成新优势”结合。

  他拿中天金融集团在贵州省遵义市团结村的扶贫工作举例,“(他们)通过‘三变’的形式来帮助这些地区脱贫致富,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据了解,中天金融集团在团结村推行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集团占20%股份收益,将80%的经济效益返还村集体,之后由村集体下分到户,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加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介绍,未来,集团还将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进一步助力贵州省的脱贫攻坚工作。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