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保供电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7-09-10 21:09 来源:光明网 作者:周仕兴

  光明网910讯(通讯员陆冬琦 李俊儒记者周仕兴)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东博会保供电最前线正进行电力保障准备工作。9月8日,东博会重要保供电场所开展最后一次大负荷试验工作,所有设备完全运转正常。记者从南宁供电局获悉,该局东博会保供电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保供电期间,南宁电网保持全接线运行,暂停安排非紧急缺陷处理的设备设施计划停电。

  据悉,南宁供电局超前谋划,编制发布了《南宁供电局服务第14届东博会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及9个专项工作方案,编制完成“一站一册”29份,“一线一册”31份,重要场所保供电前期工作方案26份。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用电管理办法》对保供场所用电安全要求的有关条款,修改完善了场所保供电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保供电场所的责任主体。编制并滚动更新了重要活动安排一览表,明确了保供电任务99项。以设备为主线,编制第14届“东博会”保供电设备清册,明确了一级保供电变电站9座,一级保供电线路18条;二级保供电变电站22座,二级保供电线路66条,并统一规范重要保供电设备标识。

  不仅如此,8月30日下午,该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东博会保供电实战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各级单位保供电应急预案可操作性,以及在复杂场景下各级单位处置能力,磨合各级应急联动机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南宁供电局全面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建立了88支应急抢修服务队伍,为“两会一节”保供电实施阶段的应急抢修做好了充足准备。

  另外,为确保东博会各项活动保供电万无一失,各种配置发电车、UPS等应急电源数量达到20台,有效提升应急供电能力。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