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日媒播出731真相 中方:赞赏日方有识之士的勇气

发布时间:2017-08-15 16:50 来源:海外网 

LA${1FR{RFPM6~X@48KCCZH.png

  海外网8月15日电在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就近日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日本NHK电视台近日播放了一期特别节目《731部队的真相》,发掘了日本731部队超过20个小时的认罪录音,完整还原了这支部队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切实尊重中国等亚洲受害国人民的感情。

  8月13日,日本NHK电视台播放了《731部队的事实——精英医学家和人体试验》的专题纪录片,引发了日本及国外的巨大关注。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表示,最近10年来,几乎所有的日本电视台,都把日本打扮成了一个典型的“受害者”,但这部片子却是第一次向世界公开了731部队制造的一起近代史上灭绝人性的凶残暴行。这也难怪日本网友也连连惊呼“太可怕了”、“太恐怖了”。

  这部纪录片中,展现了从中日战争起直至太平洋战争期间,秘密开发细菌武器,并将其用于实战的日本731部队。而留下的许多731部队成员的音频文件也呈现出了其不为人知的、毛骨悚然的罪恶事实。

  日本政府一直以没有历史资料为理由,拒绝公开承认731部队当年在中国哈尔滨郊外制造毒气弹,并拿中国人和俄国人做活人人体解剖实验的罪行。但是NHK电视台这一次却从俄罗斯拿到了长达20小时的原731部队成员的认罪录音,最终通过事实揭示了731部队制造的一起近代史上灭绝人性的凶残暴行。

  根据NHK的官方网站介绍,这部时长约50分钟的纪录片以在中国东北开发细菌武器的731部队为核心,侧重揭露当时受过精英教育的医学研究者们是为何以及如何参加其中的。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