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地铁14日起可全线刷手机乘车

发布时间:2017-08-14 17: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丁静)记者14日从北京地铁获悉,即日起北京地铁全线路可刷手机乘车。

  资料图

  安装手机一卡通,通过刷手机即可畅行北京地铁。同时,用户可通过APP在线充值,无需在人工网点排队充值。手机一卡通与一卡通储值卡一样,刷卡采用脱机离线交易模式,不依赖网络环境,但在线充值需要网络支持。

  记者获悉,手机一卡通开卡需支付平台使用费,具体付费额度和办法根据手机品牌不同而有差异。手机一卡通不支持退卡,但可办理退资业务。在手机一卡通可正常读取情况下,用户可前往指定退资网点办理。使用手机一卡通还可以乘坐北京公交,并可在部分超市、市政缴费、自动售货机、P+R停车场等服务中使用。

  据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移动支付普及,乘客对手机支付地铁车费的呼声越来越高。同时,北京地铁所辖15条运营线路每日客运量高达近千万人次,使用移动支付也可以减少乘客排队购票等时间,优化地铁服务。

  为了帮助乘客了解使用方法,北京地铁在全线路274个车站准备了《手机一卡通使用说明手册》。乘客还可通过“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平台了解开通方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