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世界围棋AI大赛

中国“绝艺”捧杯

发布时间:2017-03-20 16: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10届UEC杯世界围棋AI大赛昨天在日本落幕,中国的围棋人工智能“绝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逆转击败日本的“DeepZenGo”夺冠。

  在前天进行的首日预赛中,中国AI“绝艺”以7战全胜顺利晋级,在16强战中,“绝艺”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日本“Kugutsu”,随后又在8强战中击败“DolBaram”,跻身四强。半决赛中,“绝艺”执黑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再次上演屠龙术,击败“Rayn”闯入决赛,与日本的“DeepZenGo”会师决赛。

  昨天的决赛,日本“DeepZenGo”执黑先行,对大局的掌控非常到位,在大局上取得领先。但“DeepZenGo”在局部战斗中的计算不如“绝艺”,结果局部形成打劫对杀,绝艺凭借劫材的绝对优势打劫做活,一举取胜,中国的AI“绝艺”首次捧起UEC杯冠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