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今日春分|燕飞犹个个,花落已纷纷

发布时间:2017-03-20 10:08 来源:新华社

  “二气莫交争,春分雨处行。” 3月20日18时29分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这一天,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相等。春分过后,太阳的位置逐渐北移,开始昼长夜短。

  △一只蜜蜂在重庆长寿区邻封镇的油菜花海采蜜。新华社记者李任滋摄

  △水禽在松花江吉林市段水面上嬉戏。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安徽黟县宏村风景区南湖景点的早春春色 新华社记者 张端摄

  △北海公园的白塔和盛开的玉兰花 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在全国各地流行的九九歌中,“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指的就是春分。古人认为这个时节,“地气已贯通”,也就是冻土层已完全融化,土壤透气性良好,是适合播种的时节。

  △一名村民在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卢村的油菜花田里劳作。新华社记者张端 摄

  浓浓的春意里,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投入到自然的怀抱,享受和煦的春风和温暖的阳光。

  △游人在昆明圆通山公园拍摄盛开的樱花。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游客在重庆市长寿湖景区观赏盛开的郁金香。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游客在重庆长寿区邻封镇油菜花海观赏游玩。新华社记者李任滋摄

  △游客在杭州西湖景区的白堤上游览。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