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发布时间:2017-03-20 14:08 来源:法制网 作者:黄洁

   法制网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黄洁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了解到,近期有报道称“过道学区房可作为入学资格”为不实信息,北京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北京义务教育入学工作近日将启动,凡符合法定年龄的北京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北京将持续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多种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一是整合教育资源,全方位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扶持力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降低择校需求。这是遏制学区房乱象的治本之策,也是教育公平的应有之义。二是深化干部教师交流,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师资水平差异,带动提升每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让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缓解盲目择校焦虑。三是完善入学政策,指导区教委在热点区域试行多校划片,降低学区房的择校功能。推进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招生,引导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巩固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成果。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