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队派出芈昱廷应战

发布时间:2017-03-17 19:5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围棋人工智能与人类棋手平等竞技的“世界围棋精英赛”将于本月21日在日本大阪开战,日本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DeepZenGo将与中韩日三国围棋顶尖高手进行“人机群战”,三国棋手分别是经选拔赛出线的中国棋院等级分排名第3的芈昱廷、韩国第一高手朴廷桓及日本第一高手、六冠王井山裕太。

  日本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DeepZenGo,其实力远不如谷歌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阿法狗”,但如果DeepZenGo出战的是经测试后完善的版本,则很有可能击败三国顶尖棋手问鼎。这一次围棋的“人机大战”与以往的不同,DeepZenGo与中韩日顶尖高手进行单循环赛,同分则加赛争冠,这种赛制使得本次围棋人机大战带来两大悬念——围棋人工智能最终的战绩和名次;人类棋手之间的名次。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