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下凡门”公务员或遭处分

发布时间:2017-03-20 1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旌

  日本文部科学省消息人士18日透露,针对公务员“下凡门”问题,该部门通过调查新发现30多起违法事例。加上此前发现的部分,违法事例已达60多起。

  在日本,政府官员卸任后到先前所监管企业或有政府背景的机构任职,被称作“下凡”。这种传统常被视为腐败温床,在日本政坛长期存在。前首相麻生太郎政府还特设“政府与私企间人员交换中心”为退休官员安排工作。在这种体制下,除却那些有能力升到部门最高职位的人,不少政府官员倾向于早早退休,从事“第二项事业”。

  文科省官员表示,将于21日就此事向内阁府再就业监视委员会汇报。如果提出的处分方案获批,届时将对外界公开。(张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