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男排联赛总决赛:上海苦战五局胜北京夺队史第13冠

发布时间:2017-03-20 10: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涌、肖亚卓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汪涌、肖亚卓)上海男排19日在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的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苦战五局力克北京男排,从而以3:1的总比分实现联赛三连冠。这也是该队历史上第13个联赛冠军头衔。

  此役,北京队与上海队均发挥出色。上海队以25:23和25:22拿下第一和第三局,而北京队以25:22和25:23两度扳平局分。决胜局,上海队以15:9获胜,从而以3:2赢下总决赛第四场,兑现冠军点。而北京队继上赛季之后,再度获得亚军。

  在男排联赛21届历史上,上海队以13冠筑起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

  如今的上海男排少帅沈琼曾是2004年到2012年上海“九连冠王朝”的主力。在作为主教练率队实现三连冠之后,他表示,这个总冠军来得相当不易,也是自己转型作为主教练后的宝贵经历。

  本次总决赛,上海队曾连赢两场率先拿到冠军点,但在主场被北京男排扳回一城。沈琼认为,拿到冠军点又是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当时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本场较量,他们甩开了所有包袱。

  沈琼表示,本次总决赛打出了高水平,两队各自拥有两名世界级的外援,还都有多名国手或前国手。北京队主教练李牧也认为两队奉献的比赛质量值得骄傲。他说,无论是当球员时还是执教以来,都未经历过如此高水平的总决赛,而上海队夺冠实至名归;他们在北京的两个客场都打得相当出色,队员们展现出的高昂斗志值得北京队学习。

  李牧表示,与上海队的较量,是高手间的博弈,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北京队虽然无缘总冠军,但本赛季的总体表现令人满意,尤其是收获了江川等优秀的年轻球员。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