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外交部回应韩美军演:盼多做缓和局势的事

发布时间:2017-03-13 18: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军方3月13日宣布,有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参与的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于当日正式启动,演习将持续至本月24日。参演军力规模为历届最大,将演练剿除朝鲜战争指挥部的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敏感复杂,“有关方面应多做有利于促进半岛局势缓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华春莹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是各方共同责任。

    本月8日,中国外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指出,解决半岛问题应坚持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双轨并行”的思路,同时提出了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建议。但韩美无视中方这一建议,执意如期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

    对此,华春莹13日重申中方就朝鲜半岛问题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思路是一个整体。她指出,“双暂停”倡议是着眼于缓和半岛当前紧张局势,着眼于为重启对话协商找到一个突破口。“双轨并行”思路是为了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上述建议反映了半岛问题的现实,抓住了目前问题的焦点,也照顾了各方最紧迫的关切,符合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的努力方向,是一个客观公正、合情合理、现实可行的设计。

    华春莹同时呼吁有关各方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大目标出发,对中方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作出建设性回应。同时,她也指出中方对如何破解当前(朝鲜)半岛困局持开放态度,“谁有更好的建议,也欢迎提出来”。(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