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军向驻韩基地部署无人攻击机 作战半径覆盖半岛

发布时间:2017-03-14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13日证实,美军开始向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无人攻击机部队,以应对朝鲜的“导弹威胁”。不过美国军方没有说明这批无人攻击机会在何时抵韩。

“灰鹰”无人攻击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灰鹰”无人攻击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驻韩美军发言人布什在声明中称,美国陆军已经开始向驻韩美军群山基地部署连级“灰鹰”无人攻击机部队,该连装备12架“灰鹰”,配属美军第二师第二航空旅。此举经美国空军和韩军协商,旨在落实美国陆军每个师级建制都部署“灰鹰连”的方针。

  布什在声明中指出:“灰鹰无人攻击机部队将显著提升驻韩美军,以及我们的盟国韩国的情报、监视与侦察能力。”

  据了解,“灰鹰”是由“捕食者”改进而来的最新型无人攻击机,身长8米,翼展17米,属于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能以280公里的时速不间断飞行30个小时,作战半径覆盖朝鲜半岛,可昼夜连续高画质监控半岛全境。

  该无人攻击机可挂载四枚射程约8公里的“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和四枚最新的“蝰蛇打击”小型精确制导炸弹。

  据悉,“灰鹰”曾于2015年在群山基地首度试飞,并成功通过无线信号向比翼齐飞的一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传递情报。驻韩美军原计划在“有事时”向朝鲜半岛临时出动“灰鹰”,如今决定常年驻韩,体现了“对朝核威胁愈演愈烈的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