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评  ->> 正文

中小学生“课外两小时”应填上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10:38

来源:光明日报 晋浩天

  【代表委员建言录】

  当前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出现了一个被称为“课外两小时”的难题——我国中小学普遍下午放学过早,此时家长还未下班,无法对孩子进行接送和看护,由此形成了孩子没有地方去的“课外两小时”,进而引发了诸如人身安全、父母教育缺位等一系列问题。同时,这一现象还助推了各类社会辅导机构的产生,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

  我建议,政府应为中小学提供专项财政经费保障,让各校采取有效措施为学生提供延时照顾服务,缓解家长接孩子的难题。同时,还可以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引进课外培训机构或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优秀教师到学校内授课,弥补部分公办中小学师资不足的短板。此外,学校应充分利用周边各类活动场所和社会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如到周边的市民健身中心等场所进行游泳、棋类等活动,参观科技馆、博物馆,或到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各类课程等。

   (本报记者晋浩天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何明】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