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外国驻华使节等“点赞”中国经济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洋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李洋)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获邀到会旁听的外国驻华使节、机构代表等受访时对中国经济发展予以积极评价。他们也表示,关注将要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参赞苏阿尔加纳·布林加努对中新社记者说,印尼方面乐见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他认为,印尼与中国的经济联系密切,两国同为二十国集团(G20)成员,中国经济增长率在该组织内一直名列前茅。

  布林加努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给其他国家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印尼方面希望能够继续深化、拓展经济领域的良好合作。

  谈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布林加努说,已注意到该论坛将于今年5月举办,印尼方面希望论坛能够助推全球经济合作,能够在亚太地区促进可持续发展。

  牙买加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谢莱特·坎贝尔受访时说,中国官方在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方面采取了诸多有效措施,从“保增长”的角度来说,去年的中国经济增长已经实现了预定目标。

  曾担任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爵士也旁听了当天的政协大会开幕会。他表示,亚投行会在“某种程度上”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对中新社记者说,中国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达6.7%,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他同时表示,经济增长不应只看重GDP数字,而是要注重于经济可持续发展。相对于经济增长体量,中国未来应该更瞩目于经济增长的实际效益。(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