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政协会议开幕 民生议题深受关切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题:中国政协会议开幕 民生议题深受关切

  中新社记者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的台阶上,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向中新社记者道出心中最关切的民生议题。

  “我最关注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朱玉华委员认为,药品出厂价和到消费者手里的价格差距大,国家部委监管要到位,补上漏洞;建议全国政协对此进行专题调研协商,拿出可行性的意见。

  来自医疗领域的委员侯艳宁建议“以健康促小康”,加强制度和防控体系建设,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数量,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潘庆林委员则希望给独生子女带薪假期,以便他们照顾双方的父母。

  陈洪生委员带来了一个关于江西赣南革命老区精准扶贫的提案,建议通过支持当地茶油生产帮助老区建设。“光靠救济去补助不是办法,还是希望当地产业、企业发展起来。”

  李晓林委员指出,脱贫家庭因病返贫是扶贫工作的一块短板,应该在医保和社保上加大力度,增加报销额度。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民对人居环境、居住条件改善的诉求越来越高,农民住房建设活动日益增长,”张泽熙委员建议加快修订《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出台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确保农房建设依法依规进行。

  王东林委员认为,加快完善小镇建设,关键要让城市文明走进农村,让未来的农村小镇具有城市和农村的双重优势,才能带动农村发展。

  “居民用水,从自来水厂到用户这一段出现很多问题,有的管道系统质量不够,腐烂变质影响水质。”王西京委员说,“应当建立完善的监管制度。”

  余争平委员说,“我们的国家在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这关系到老百姓健康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我们会在全国政协大会这个平台上,向国家提出建议。”(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