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评  ->> 正文

学前教育投入结构需要优化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10:36

来源:光明日报 陈鹏

  【代表委员建言录】

  当前,学前教育资源明显增长,“入园难”问题得到初步缓解,但是,园所的有效运行、教师的工资待遇等问题仍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我认为,必须优化学前教育财政性经费投入的结构,由当前注重新建园转向新建与改扩建、保障已建园运行并重,用活教育资源,以适应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新增适龄儿童受教育的需求。

  各级政府应重点支持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与投入。在投入结构上,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抓紧研究出台保障与提高教师待遇的硬招、实招,特别是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的薪酬标准等待遇,补齐乡村学前教师队伍短缺的短板。

  在国家层面上,可以考虑加快出台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基本标准、生均财政拨款基本标准,同时对中西部贫困地区有所倾斜,建立对贫困弱势群体基本免费的学前教育保障制度。

   (本报记者陈鹏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何明】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