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年味十足迎新春 喜气洋洋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7-02-03 20: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阳虹云 邓雅文

  “民俗闹春·欢喜贺春”系列文化活动在云阳上演。

  新华网重庆2月3日电(欧阳虹云 邓雅文)硕果累累辞旧岁,欢歌阵阵迎新年。春节期间,在云阳县凤鸣镇,“民俗闹春·欢喜贺春”系列文化活动精彩上演,市民们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在凤鸣场镇的广场上,人山人海,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魔术、情景剧、歌舞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靓丽的歌舞动感嘹亮,欢乐的小品俏皮喜庆,精彩的魔术奇妙无比,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台下的村民群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咚咚…咚咚咚…”热闹的锣鼓声渐渐传来,只见威风锣鼓、大头娃娃、霹雳腰鼓等组成的巡游队伍浩浩荡荡地来到了春节联欢会的现场,他们一路载歌载舞,喜气洋洋,整个凤鸣镇年味十足。 大头娃娃欢快跳跃着,引领着队伍前行,两只“狮子”摇头摆围,两条威武气派的“金龙”在人群中飞舞盘旋,威风至极,在舞龙背后,彩莲船缓缓“游来”,如碧波荡漾,极具文化特色的民俗特色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追捧,连连叫好。

  群众李方军说:“春节是个传统的节日,今天能看到舞龙舞狮这么多传统的表演,真的很激动,让我们这个春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像回到小时候过年一般。”

  据悉,整个民俗表演被列为云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每年逢年过节,凤鸣镇都会组织此类表演,让群众在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情况下,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满足精神文化的需求。

  “民俗闹春·欢喜贺春”系列文化活动在云阳上演。

  “民俗闹春·欢喜贺春”系列文化活动在云阳上演。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