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北一小学三名校长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 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7-02-03 13: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乔玉君

  违纪问题通报

  2017年1月17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通报了一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的典型问题。

  2015年8月初,襄州区古驿镇黄渠河第一小学副校长高正红女儿考上大学。为庆祝,高正红邀请黄渠河第一小学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部分教师等10名同事参加女儿的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2000元。经襄州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高正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校长宋振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副校长龚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事件回顾

  2015年8月,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黄渠河第一小学副校长高正红女儿考上大学,高正红十分高兴,决定邀请学校平日关系要好的同事给女儿办个升学宴。在校园里碰到校长宋振堂时,高正红口头邀请宋振堂参加升学宴,宋振堂劝阻道:“老高,现在管得这么严,能不搞升学宴最好不搞啊!”但宴会当天,宋振堂迈不过人情的坎,还是参加了宴会并按照当地风俗随了200元礼金。黄渠河第一小学共10名教职工参加了高正红女儿的升学宴,每人送了200元礼金。

  ●查处经过

  2016年9月12日,襄州区纪委接到群众反映高正红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的举报。区纪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调查组展开调查取证,并找相关人员了解情况。

  “你操办升学宴一共摆了多少桌?都邀请了哪些人参加?”

  “在古驿镇黄渠河四季酒店,一共订了7桌酒席,中午摆了4桌,晚上摆了3桌。邀请了平日关系比较要好的几个同事,有校长宋振堂、副校长龚勤……”在得知校长宋振堂和分管纪检工作的副校长龚勤也参加了宴会,区纪委调查组对宋振堂和龚勤进行谈话。

  “宋振堂,你是怎么知道高正红要办升学宴的?”

  “见面聊天时说的,高正红说他女儿考上大学了,想热闹下。”

  “你有没有拒绝或阻止?”

  “我口头和他说过,现在管得严,最好不要操办升学宴。”

  “湖北省纪委下发的《关于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中明文规定喜庆事宜操办必须严格控制在亲戚范围内,你知道参加这个升学宴是违规的吗?”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是去参加了宴会,而且还送了200元礼金?”

  “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同事,不去感觉面子上过不去。”

  “下属违规操办升学宴,作为学校的主要负责人,你不及时制止,还因为面子的问题,主动去参加了宴会,你错在哪里?”

  “错在我作为学校的负责人劝阻不力,并参与其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至于高正红违反了相关规定超范围宴请同事。”

  9月19日,高正红退还违规收受的2000元礼金。

  2016年12月22日,经襄州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黄渠河第一小学副校长高正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校长宋振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副校长龚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本应咬耳扯袖踩“急刹车”,却“明知故犯”被问责。“要是当初在接受邀请时,能拉下脸面,或许在教书育人档案里就不会有这一笔‘污点’了。”受到处分后的宋振堂内心悔恨万分。(乔玉君)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