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致敬英雄是春晚坚守的价值坐标

发布时间:2017-01-29 13: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秦川

    央视鸡年春晚,精彩纷呈,《继往开来军旗红》是一个暖心、走心的节目。当5位年龄已过90岁甚至100岁的老红军依次起立敬礼时,不仅全场沸腾了,无数网友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比如有网友在微博上感慨:“倘若当初没有你们付出的种种牺牲,哪来我们如今的盛世繁华?”。还有网友说:“这盛世,总有人背井离乡,总有人甘洒热血,总有人鹰击长空,总有人边关雪月。致敬最可爱的人。你们无需承诺,你们一直很棒。”当105岁的王定国老人发言时,更惹人泪目。有网友说,“祝老奶奶生日快乐,祝所有红军老战士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正是你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才能阖家欢聚,在电视机前收看春晚。”

    相信这不是一个人的观感,而是较为普遍的情感存在。那朴实的话语,之所以能够触动我们内心的柔软,是因为真实,因为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沧桑,更因为他们身上有老红军这个标签,他们是顶天立地的英雄。如今,现场观众用掌声给出了答案,我们用敬意作出了答卷。

    由衷地为央视春晚这个创意点赞。众所周知,去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邀请老战士特别是参加过长征的老战士登上春晚舞台,是向他们致敬,也是向长征精神致敬。这表明,无论时代怎么变迁,我们都不会忘记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做出贡献的军人。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致敬老红军,浓浓家国情。致敬英雄,一直是央视春晚坚守的价值坐标。革命前辈出生入死,他们配得上所有的礼赞,而今天亿万个家庭生活祥和,伟大祖国蒸蒸日上,正是前辈们所希望看到的。向他们致敬,也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特约评论员 秦川)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