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室外比赛让中国速度滑冰来了一个趔趄

发布时间:2017-02-01 2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张宏强在比赛中(蓝色)

  中青在线阿拉木图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杨屾)“第一滑的时候,在提速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趔趄,主要还是对这种室外场地不适应,导致后面速度跟不上来,至于两次滑行后的总成绩,其实真的不大满意。”张宏强说。

  下雪不冷化雪冷,在经过一天的暴雪之后,今天的阿拉木图寒意彻骨,群山环抱中的“Medeu”高山滑冰场更是如此,只需10多分钟,就能体会到什么叫做透心儿凉。“国内现在都是室内的大道速滑馆,一般情况下,我们赛前热身需要40分钟,但在这里,热身时间要长得多。”

  张宏强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大道速滑项目争夺奖牌的重点运动员,这位来自吉林体育学院的小伙儿身材不高,属于技术型运动员,500米速滑最好成绩在70秒出头,如果正常发挥,有可能争夺一枚奖牌。

  “确实不大适应室外场地,”张宏强说:“这个场地是在山里面,属于小高原,昨天刚刚下了大雪,加上冰面本身就比较滑,第一次滑行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个失误,我又是一个技术型选手,不是力量型的,所以后面速度也提不起来了。”

  500米大道速滑的规则是,每两名运动员一组,每名运动员分别在内、外道各进行一次滑行,根据总成绩排定名次。张宏强第一次滑行的成绩是36.66秒,排名第16位,这个成绩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有1.50秒的差距,其实已经基本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

  “如果是室内场地,我这种技术型的就比较占便宜,但室外场地,我力量不足,速度就加不上来,再加上风的因素,以及自己对这边食物有些不适应,最近两天有些拉肚子,这些综合因素导致我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2秒多。”

  张宏强最终的总成绩是73.33秒,总成绩排名第13位,夺冠的韩国选手的成绩是70.40秒,与69.71秒的大运会记录相差不多。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白秋明和吕博,则分别排在第21位和第26位。(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