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大北照相馆春节每天接单超200个 全家福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7-01-31 06: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大北照相馆春节每天接单超200个全家福最受欢迎

  摄影师一刻不停地忙活着,为每个家庭留下最美瞬间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按照北京人的传统,春节要拍一张全家福,留住时光,定格幸福。今年春节,到老字号大北照相馆拍全家福、纪念照的家庭爆棚,每天接单超过200个,是平时的一倍,十几名摄影师全部停休。

  拍一张全家福要等上3个小时

  昨天上午10点,当北京青年报记者推开前门大街大北照相馆的大门,被里面的景象吓了一跳,竟比外面前门大街还热闹。大厅被来拍摄全家福,纪念照的家庭挤得满满的,营业员一边介绍拍摄的种类,一边给选好的顾客开票。

  上到二楼更是热闹,沙发上都是人,这里以拍全家福的最多,爷爷、爸爸、孙子或孙女聚在一起,生人一眼就能看出谁和谁是一家子。妻子为丈夫整理着衣装,奶奶攥着小孙女的长发,认真地编着麻花辫,爷爷拄着拐杖,稳如泰山地看着一家子在照相馆里忙活,嘴角微微露出笑意。

  值班经理孟女士手里收的单子越来越多,顾客等候的时间也由1个小时变成了3个小时。“前面的人多,要不您一家子先到步行街转转,一会再回来。”人多地方小,孟经理不停地嘱咐着顾客。

  摄影师为哄孩子经常要来回跑动

  5个摄影室,十几名摄影师一刻不停地忙活着,迎来送往着每一个幸福的家庭,为他们留下最美的瞬间。

  等了1个多小时的程琛一家终于可以进棚了。大年初三是儿子小象一岁的生日,他带着父母妻儿,第一次走进大北照相馆,为的就是拍一张全家福。儿子小象穿着背带裤,白衬衫,一脸严肃。“我儿子高冷,一般不乐。”程琛妻子的一句话先给摄影师徐伟伟和王晓泽打了预防针,这喜庆全家福的关键全在“小寿星”身上了。

  徐伟伟和王晓泽特别有经验,一家五口一进门,他们就发现了小孩儿有点认生。于是先和孩子沟通起了感情,小皮球,金刚玩具都成了联络感情的工具。

  十几分钟后,孩子的情绪稳定了,全家福这才开拍。孩子坐在高凳上,爷爷、奶奶扶着小孙子,儿子和儿媳妇在后面搂着父母开心地乐着。“小寿星”却自顾自地玩起了小手儿,王晓泽弯下腰用手做出一只孔雀的造型,在孩子的眼前晃动,“小寿星”的目光随之被牵引,王晓泽慢慢退至摄影师徐伟伟的镜头一侧,慢慢站直,孩子的视线也一路被吸引过去。可“小寿星”也真是调皮,就在摄影师要按下快门的一瞬,小脑袋又侧向了一边。

  就这样王晓泽弯腰近前,退后了十几次,终于程先生一家的全家福完成了。这时已经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两个人的头上都微微冒出了汗。

  一家三代人最爱照全家福

  在大北照相馆采访的3个多小时,北青报记者发现,有了宝宝的家庭最爱照全家福。家住石景山的李先生去年当了爸爸,孩子昨天才10个多月,李先生夫妇带着孩子的爷爷、奶奶到大北照相馆拍一张全家福,他们说以后每年都要拍一张。而家住望京的车延丰一家则是大北的老顾客,5岁的小孙子今年已经是第五年来大北照相馆拍照了。

  在大北照相馆拍摄了40多年的摄影师赵增强告诉北青报记者,过春节到大北照相馆拍一张全家福是很多老北京人的传统,现在不少新北京人也开始有了这个传统。作为摄影师,每年为大家拍摄全家福,都会被一家家普普通通的幸福感动,虽然他们不能和家人团聚,可看到照片上一家又一家的笑脸,心里特别满足。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