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人民大学将推动农经类专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1 16: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当前,人民大学启动了‘大类招生’的改革措施,强化各学科的融合发展,对于充分发挥人民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有积极意义。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选择与数学、统计学、计算机信息与科学等所在的‘理工类’在一起招生,这是一个非常大胆、有魄力的尝试。”在今天举办的“首都农经理论界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说道。

  朱信凯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发展的研究和教育。1950年,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了农业经济系,成为最早成立“三农”问题研究学系的综合性重点大学。1986年,中国人民大学成为全国最早获批农业经济博士学位授予点的高校。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该学院也是目前我国高校中唯一以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为核心的教学科研领域的学院。

  “我相信,这些农经学科的本科生通过前两年扎实的理工课程训练,再加上后两年经济和人文学科的培养与熏陶,综合素质和能力一定会有一个大幅的跃升。我期待,各位专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为新时代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做出更多理论和学术创新,为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更多真知灼见,为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培养更多‘知农、懂农、爱农’的优秀人才。”朱信凯说。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六家单位联合主办。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