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抽签结束 中国足协杯冠军进亚冠“死亡小组”

发布时间:2018-11-22 20: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11月10日,日本鹿岛鹿角队获得本赛季亚冠冠军。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傍晚,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结束,由于新赛季抽签原则除东亚、西亚分区和同足协球队小组回避等惯例之外,还取消了“各国联赛冠军保护条例”,这使得抽签结果玄机顿生——中国足协杯冠军将进入“死亡之组”,而亚军同组对手实力相对偏弱。

  公认的“死亡之组”是东亚区G小组,本组除中国足协杯冠军球队外,尚有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日本天皇杯冠军(尚未决出)以及泰国联赛冠军武里南联队。而中国足协杯亚军所进入的E组(须先通过附加赛),3个对手分别为韩国第三顺位球队、马来西亚超级联赛冠军柔佛DT队以及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四国候选球队通过附加赛决出的胜者。

  中国足协杯决赛将于本周日开始第一回合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面对山东鲁能,双方将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确定冠军。据记者了解,虽然冠军球队将落入亚冠联赛“死亡之组”,但无论北京中赫国安还是山东鲁能都表示“为了足协杯冠军全力以赴”。

  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上海上港队所在小组为H组,对手是澳大利亚悉尼FC,日本川崎前锋和韩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三地球队附加赛胜出者;本赛季中超联赛亚军广州恒大队被分在F组,他们的小组赛对手是韩国足协杯冠军球队、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和日本、泰国、菲律宾、缅甸四国附加赛胜出者。

  北京时间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亚冠联赛首轮附加赛开赛,北京中赫国安与山东鲁能足协杯失利者将于2月19日(元宵节)当天在主场征战附加赛,亚冠小组赛正赛则将于3月4日正式开赛。

  按照赛程,5月下旬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最终的冠军在11月24日产生。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