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各国青年领袖带你逛进博

发布时间:2018-11-07 2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任聪 李峥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视频 任聪 图片 李峥苨

    11月6日上午,正在上海参加世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世界各国青年领袖来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会现场,为各自的国家打Call。

    “德国除了有很厉害的汽车工业、足球队、大型家电、厨具等,我们还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创新产品、有好吃的猪肘、肋排、奶酪。”德国青年联盟国际委员会委员亚尼克·伯里身高接近两米,站在进博会国家展德国展台前,他俯下身子向前来参观的交易团代表介绍道。

    与亚尼克·伯里一起进入到进博会国家馆展区的,还有来自法国、英国、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新加坡、阿塞拜疆等世界各国青年组织的代表。

    “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奇迹中国,商贸义乌’的标语,我们能感受到这个国家对世界经济产生的强劲推动力。”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秘书长阿伊旦·阿丽耶娃曾去过北京、南京等城市,这是她第一次到访上海,“太美了,(中国的)每一座城市我都很喜欢。”

    除了“貌美”,在很多外国青年领袖心里,中国还很“友善”。

    “我们国家连接着欧洲和亚洲,中国的丝绸之路战略也是我们阿塞拜疆的国家战略,我们要利用好这条通道,把产品输出出去。”阿伊旦·阿丽耶娃每次来中国,都要到土耳其转机,再坐13个小时的飞机抵达北京或者上海,过程艰辛,但她却认为这相当值得,“现在我辛苦些、多跑跑,多了解中国一些,对未来阿塞拜疆与中国贸易的促进就是极大的帮助。”

    除了太平洋岛国、一带一路中的发展中国家,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青年也为进博会打call。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只有秉持开放共赢的姿态,才能赢得世界的尊重。”英国保守党青年事务负责人格雷格·史密斯一边逛进博会展馆、一边拍照记录那些有意思的展台,他发现澳大利亚人把一棵大树搬到了展台中间、新西兰人在展厅里设置了一个360度无死角的影音视听空间、德国人把德国各个足球队的队服挂在展台中心,“大家都想把自己最酷炫的一面展示给中国人,我们都很重视与中国的贸易往来。”

    “你们知道奥迪、大众、宝马,知道西门子、博世家电,但实际上,德国现在非常看好高精尖医疗设备、医疗产品、药物等对中国的出口,我们的好东西还有很多。远不止啤酒、猪蹄和奶酪。”亚尼克·伯里在大学毕业前,曾主动选择到德国企业在中国的分公司实习3个月,他很喜欢黄浦江西岸的“老上海”,“我已经到中国来了3次了,很多德国青年人现在都开始寻求到中国来实习的机会,不懂得怎么和中国人做生意可不行。”

    进博会上,除了德国国家馆,还有170家德国企业前来参展,他们带来的无人驾驶叉车、金牛座龙门铣等产品成为媒体争相追逐报道的“明星”。

    法国巴黎勒布朗-梅尼尔市长办公室主任伟哲·蒙那尼在进博会法国国家展馆前驻足了很久,他向国家展的工作人员反复介绍自己这次作为青年领袖代表来中国的初衷,“想与中国多接触,多好的机会。”

    他告诉记者,巴黎随处可以见到中国人,香榭丽舍大街是很多中国女性的购物宝地,“但我还想告诉中国女孩,巴黎的医疗服务、服装珠宝设计服务业也很发达。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