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11-06 15:50 来源:新华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6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主持,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集中展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积极打造观察、体验和分享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和新商业模式的风向标,促进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洽谈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等功能板块,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奥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包括81家境外企业和机构。博览会汇聚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欧洲卫星通信、法国达索系统、卡巴斯基、新加坡APACPAY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展览展示突出创新性、体验性、互动性,充分展现互联网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博览会还将举行110余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2场产业合作专题对接会,并首次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资本相亲会,实现企业、项目、资金、人才的精准对接,推动一批项目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博览会开幕式得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参展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和各界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浙江省相关单位等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