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中国帮助中欧实现经济高速增长

中欧会继续推进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11-05 11: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王林

  中青在线上海11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王林)今天上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代表整个中部欧洲地区致辞,他在讲话中多次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请您相信,整个中欧会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16个中欧国家都支持自由贸易、公平贸易。”

  欧尔班说,以匈牙利为代表的中部欧洲如今已经成为整个欧洲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中欧16个国家在中国的帮助下,平均经济增速已经是欧洲经济平均增速的两倍。

  中国银行、华为、比亚迪等中国企业早就在匈牙利建立了欧洲中心,欧尔班说,中国企业帮助匈牙利实现了将近100%的就业率和年经济增速4%的目标。

  “进博会期间,我国还会与中国企业在乳制品、水资源管理、新能源、机械等领域签署新的合作协议。”欧尔班说,中国与中欧16国的“16+1”合作模式,受到了中欧全部国家的支持和欢迎,“我们会继续推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我们相信这一自由贸易计划会成功。”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