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

吸引了265万大学生、64万个团队参赛

发布时间:2018-10-14 09: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10月13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开赛。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

    据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介绍,作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本届大赛累计有近265万大学生、64万个团队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经激烈角逐,共有400多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港澳台项目方面,共有近百个项目参赛,从中产生2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国际赛道方面,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6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6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除主体赛事外,本届大赛还将同期举办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学生创客秀”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5项同期活动,15日将举行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此外,10月13日晚,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厦门大学举办。此次活动以“创新创业正当时 网聚青春正能量”为主题,自6月份启动以来,累计有1522人报名参加,共收到774件作品,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的300多所高校,网上点击量超过500万次,参与投票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参与规模和作品质量比往届均有显著提升。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视频类和文字类一等奖各5项,二等奖各10项,三等奖各15项及若干优秀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