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研学旅行热助推营地教育升温

国际营地教育北戴河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6 22: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江涛

    中青在线北戴河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9月16日,国际营地教育北戴河论坛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开幕。国际资深营地教育专家和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蒙古等多国优质营地负责人,一同探讨了营地教育在中国的合作与发展。有与会专家指出,国内研学旅行热助推营地教育升温,同时营地教育产业发展还需进一步行业规范。

    据介绍,营地教育在国外已有逾百年发展历史,并在多个国家被纳入中小学教育系统,成为青少年成长最主要的户外教育形式之一。有关统计显示,目前美国约有营地1.2万个,俄罗斯有营地5.5万个,日本有营地0.3万个。

    “关于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等多项国家级政策的密集出台,营地教育产业已经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有与会专家指出,随着各级政府、有关企业和金融资本的关注加入,也加剧了营地产业资源和市场的竞争。“在营地教育行业逐渐升温的今天,如何打造高质量营地教育亟需我们认真思考。”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黄春雷在发言认为,在营地教育快速发展的同时,树立行业标准、建立完善行业运行管理模式和人才培训体系,是保证营地教育质量基础的核心,将有效提升营地教育整体发展质量,推动促进营地教育行业整体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论坛上还发布了营地教育行业发展白皮书。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