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极震区》,首部关于汶川大地震救灾题材的3D电影即将开机

发布时间:2018-08-28 17: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欣)8月26日,3D灾难院线电影《极震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现场。

    《极震区》是首部关于汶川大地震救灾题材的3D电影,不仅将5.12汶川大地震通过电影镜头进行全景展现,还将充分体现中国军民在面对地震灾害时,军民同心,共同抗震救灾的中华民族团结精神,是一部基本纪实性加艺术再现的3D灾难题材巨制。

    电影将讲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民军队以“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行动准则,第一时间从四面八方火速奔赴灾区,配合当地政府、公安并联合劫后余生的幸存者共同营救受灾群众的情景,并将重点讲述空降兵15名官兵克服重重困难,空降至地震中心区域,查情况,救灾民的感人故事。整部电影剧本主题积极昂扬,将再现部队官兵为营救受灾群众,英勇无畏、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讴歌广大灾区人民在巨大灾难面前互助互爱、积极自救的可贵精神。

    在发布会现场,电影主创团队悉数亮相。青年导演郝平担任导演兼编剧,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创研基地主任金锡光、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担任监制、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战狼2》总策划李洋、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副主任陈杰、电影《西虹市首富》总策划刘剑、360集团高级副总裁杨炯纬等组成了强大策划团队。

电影主创团队亮相。左起金锡光、张策、李学政、导演郝平、陈杰、杨云兵、胡凯

    郝平透露,这部电影获得了各级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取景地为四川映秀镇,其大量灾难场景都会利用原始资料片经过真实还原,力求真实感。后期将与国际实力特效团队合作,以打造一部制作精良、故事紧凑、代入体验的经典影视作品。

    另外,在发布会期间,《极震区》将进行“映秀十年”主题展。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与会嘉宾不仅感受到汶川地震的惨烈,更感受到十年时间,映秀镇翻天覆地变化。体现出党和政府以及军委等领导对映秀发展的无尽关怀,以及广大社会力量对映秀的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据悉,《极震区》预计2019年1月开机,预计2020年5月12日上映,以此怀念汶川地震罹难同胞,纪念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十二周年,向抗震救灾的英雄们致敬。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