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跟我来看亚运会

余贺新:我该回学校念书了

发布时间:2018-08-24 21: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中青在线8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收官大戏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今晚结束,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和余贺新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29秒99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成功卫冕,在最后一棒顶住巨大压力完成绝杀的余贺新如释重负。

    “开句玩笑,我肩负着很多人的梦想,压力确实很大,最后自己的成绩还慢了一点(和5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相比)。”余贺新不同意自己是“第一功臣”的说法,“其实这比赛大家状态都很好,就看最后5米谁能坚持住。能赢这枚金牌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我们全队的努力,我们最后赢了0.04秒,如果每个人都慢0.01秒,那就是另外的结果了。”

    余贺新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但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输给两位日本选手获得铜牌,今晚能在含金量最足的接力决战中顶住压力,余贺新总算可以安心回学校读书。“接下来我的打算是先专注于我的学业,我现在华南理工大学读运动学的研究生,我想多用些时间在学业上”,余贺新说自己不确定这届亚运会是不是“last game”,不过对于这位22岁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而言,能够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来安排学习训练和比赛,本身也是一种幸福。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