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向这位母亲致敬!43岁“丘妈”第四次夺得亚运会女子跳马奖牌

发布时间:2018-08-23 18: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丘索维金娜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青在线北京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跳马决赛上,乌兹别克斯坦43岁的妈妈级选手丘索维金娜夺得银牌。这是自199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丘索维金娜的第四次亚运会之旅。丘索维金娜自1987年起,首次代表苏联队参加国际比赛,就此拉开了超过30年的体操生涯,而通常女子体操运动员的巅峰期很难超过两个奥运周期,也就是8年。从最初为了给患有白血病的儿子筹集费用,被迫在退役后重返体操赛场,到儿子康复之后,丘索维金娜真正发现了自己的生命竟与体操无法分离。她目前仍高居世界女子体操跳马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对夺得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奖牌充满信心。在丘索维金娜身上,体操生涯的保鲜期竟如此之长,她的励志故事更是成为世界体育史上的一段传奇。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