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3款智能安检产品亮相重庆智博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14: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上午,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智博会上发布了WeKnow智图系统、毫米波全息成像人体安全检查仪和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仪三款新产品。

    WeKnow智图系统是同方威视最新研发的基于AI和大数据的智能识别算法设备,该系统配备在传统的安检设备上,为其连接上一个会“思考”的盒子,从而使原本功能单一的设备立刻具备智能查验能力,快速精准地自动识别分析复杂图像,从而可替代查验人员进行检查和报警,能将人工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该系统可根据限制携带物品的目录对携带的物品进行识别。在以往设备可以对爆炸物、毒品自动报警的基础上,已经实现对枪支、刀具、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相机、奶粉、酒类进行报警,其查验准确率超过97%,查获禁止入境物品同比增长85%,大大提高了检验效率。同时,智能审图可随着检验过程不断地自我学习和优化,提高识别的准确率,优化识别效果。

    该系列产品的推出,代表着安检行业从此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该系列设备通用于各家厂商的安检设备,目前,全球已有16个国家采用该系统,近百个国家使用同方威视AI图像识别技术。

    毫米波全息成像人体安全检查仪能进行快速、非接触式检查并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识别算法,自动给出被检人携带违禁品的信息。与传统手段相比,该产品具有检查全面、方便、快捷、高效、人性化等优势,且不存在电离辐射风险,是目前民航界普遍认可的检查技术。

    该设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通过了欧洲民航最高标准认证,技术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在国内外机场、海关、地铁、监狱、政府机关等重要场所。

    同方威视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仪采用了低温超导太赫兹传感技术,是当前世界上综合性能先进的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可完全实现无感知检测,无需附加任何封闭或半封闭的检测通道,被检人无须停留,也无须刻意配合检测。产品健康无X射线,可用于日常安检。

    该成像仪无电离辐射,性能安全,灵敏度高,成像速度快,工作距离远,视野范围大(可容纳3人以上同时检测)、被检人无需停留,可实现无感知快速、高效通关,同时可对数人衣物下体表的违禁藏匿物,如枪支、刀具、爆炸物、毒品等进行远距离、非接触式实时动态检查,既无害又无感,可广泛用于海关出入境口岸、公安边防、交通站点、民航机场入口处、博物馆、公检法等重要场馆所的人体安全的普检筛查,是目前世界前沿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其单套设备每小时的通关人数可允许达1万人以上,为人群密集场所人体安检需求提供了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