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同方威视护航重庆智博会 智慧安检拥抱智能化

发布时间:2018-08-23 11: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2018年重庆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记者获悉,本届智博会的安检解决方案和所有会场的入场安检设备,均由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设备类型包括小型物品行李安检系统、液体安全检查系统、便携式爆炸物违禁品探测仪、安检门等,将对入场的所有人员和物品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确保展会的安全。

    同方威视是著名的安全检查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于1997年,源于清华大学。现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安检领域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此前,该司参与了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G20杭州峰会、博鳌亚洲论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2014年索契冬奥会、巴西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

    本届智博会上,同方威视推出了中欧班列2.0可视化物流平台、关铁通等综合解决方案以及中欧班列2.0版智能集装箱系列终端设备,并将现场展出太赫兹人体安全检查系统、电子犬、智能关锁、托盘回传系统、毫米波人体检查仪、液体安检仪、痕量探测仪等安检终端设备。还将在展会期间召开Weknow智图系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和太赫兹人体安检仪3款安检设备的发布会。

    同方威视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提供了安全高效、互联互通的整体安检解决方案。其安检设备从2010年开始在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投入使用,在重庆各地铁线路投入使用的同方威视各类型安检设备现已接近200台套。

    “渝新欧”国际联运大通道开通后,2017年9月,重庆海关建设了重庆铁路口岸“H986”项目,装备了同方威视的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在不开箱的情况下对集装箱内货物、空箱、货柜车或集装箱夹层夹带等进行查验。查验时间从过去的几小时缩短为几分钟,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了“海关管得住、企业通得快”。

    十九大之后,重庆加快提升通关、联运等软件服务。2017年11月,海关总署与重庆市合作开发“关铁通”智能关锁,已与哈萨克斯坦海关测试成功。海关人员只需轻轻一扫,即可完成繁琐的通关查验,并且在亚欧海关间实现了“信息互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国外海关直接凭数据进行货物放行,大大节约了物流时间。而“关铁通”项目的智能关锁,也是由同方威视研发生产。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