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首次装备“BMW智能驾驶”

全新宝马X3能否掀起新风暴

发布时间:2018-07-12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全新宝马X3资料图片

  近日,以“峡谷派对”为主题的全新宝马X3上市仪式在有世界自然遗产著称的武隆举行。

  武隆大峡谷形成于5亿7千万年以前,是世界著名的喀斯特地貌。在峡谷之间举办发布会,体现了宝马X3的越野性能。同时,武隆作为《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与宝马的未来感、科技感也是相得益彰。

  在国内中型豪华SUV市场,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三者之间的较量一直没有停止过。相比前两者较早的国产化布局,宝马X3却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入华销售。

  本次活动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宝马X3首次实现国产,新增两款xDrive 28i车型。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期望,华晨宝马总裁兼CEO魏岚德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新车生产工艺、材料选择、本土化调校和产品配置等每个环节,宝马都在竭尽全力去响应当代中国客户对豪华升级的需求。”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宝马X3的运动风格更为强烈,车头比以往更加饱满且有气势,更大尺寸且呈倒梯形的双肾格栅和首次引入宝马 X家族的六边形LED大灯尤其醒目。全LED 3D立体悬浮尾灯、不规则四边形双排尾管等新元素让新车尾部设计较上代车型更加醒目。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7mm、1891mm、1689mm,轴距2864mm。相比上代车型,新车长度增加了52mm,轴距提升54mm,乘坐空间更加宽裕。

  全新宝马X3基于CLAR平台研发,这意味着新车融入了大量宝马全新的研发理念与新技术。以轻量化为例,X3的前车门、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国产后也对以上进行了保留。1000兆帕的热成型高强度钢得到广泛使用,白车身相比上代车型实现减重55kg,车体刚性提升30%。

  “随着中国经济和汽车文化的不断发展,中国的高端客户群对豪华的需求已经变得更加多元、更加全面,精良品质、创新科技和驾驶乐趣缺一不可。”魏岚德介绍说,为了应对汽车智能化的需求,全新宝马X3首次装备了“BMW智能驾驶”的车型,该系统涵盖了目前宝马绝大多数创新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如新一代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结合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能在低于210公里/小时的范围内实现较为自动化的辅助驾驶。紧急躲避系统、交叉路口警示系统等则分别在行车、泊车等情况下降低或避免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X3是中型豪华SUV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当它演进到第三代的时候一定会继续引领这个细分市场的潮流。”魏岚德表示:“我们要做领导者,而非追随者。”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