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仙居:“仙燕归巢”引导大学生回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8 12: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李君

    中青在线讯(李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7月7日,200多名浙江省仙居籍大学生回到家乡参与“仙燕归巢”,他们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家乡进行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服务以及帮助就业创业等活动。

    “仙燕归巢”是团仙居县委利用寒、暑假大学生返乡时机,组织仙居籍大学生回乡进行寒暑假社会体验和社会实践的一项活动。每当假期,团仙居县委都会组织返乡大学生进行介绍家乡历史、人文、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情况的主题沙龙,介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引导开展寒暑假社会体验和社会实践,引导他们关注家乡发展,促发青年学生返乡参与建设的热情。

    据统计,近三年来,仙居返乡就业的大学生从20%提升到40%。每年寒暑假都有1500名以上仙居籍大学生回乡参加活动,有200多人回乡自主创业,300多人考录到仙居县服务基层公益性岗位,1600多人实现县内就业。

    据悉,此次回乡的200多名大学生,被分成“最多跑一次”、“乡村振兴”、“绿色发展”、“重点平台”、“多城同创”等多个小分队,将分赴36个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践。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