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未来居住、生活、出行怎么办?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展示全球智慧

发布时间:2018-05-21 13: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5月19日上午,由科技部、上海市政府指导,在“浦江创新论坛”框架下,同济大学发起并与上海市嘉定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World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EXPO)在该校嘉定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创博会将持续一年时间。

    据悉,本届创博会将携手各方开展合作,包括青年创意进社区、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2018海峡两岸少年创客大赛、2018 STEAM教育国际峰会、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创博会“造就思想节”、2018 Slush-上海等。包括芬兰埃斯波、美国迈阿密、法国圣埃蒂安、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国深圳、苏州、嘉兴、海宁等中外城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芬兰阿尔托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等中外院校,全筑股份、安吉尔、优衣库、风语筑、宝马、万科、阿旺特等中外企业,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世界设计组织、创客制汇节(Maker Faire)、Slush等中外组织 纷纷携其创新成果前来参展。

    “未来居住”“未来生活”“未来交通”是首届创博会的三大特色板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联合打造了全场最大的集装箱展馆,展示了最新数据技术在城市未来中的应用;优衣库搭建了一个两层集装箱的全透明展馆,推出了“集结全球创造力”UT2018展览。“智能、预制式建筑”,代表着“未来居住”方向,包括楼板可升降的升降房、可移动和变形的魔墅、钢之杰的轻钢预制建筑、盈创的3D智能公交车站、苏州集润的模块化建筑等。

    未来人们将如何出行?MIT首次在中国展示了一款PEV无人智慧车,能载人、载货,交通高峰时还可运送邮件、小包裹;我国自主品牌蔚来汽车推出了7座智能电动车;同济大学自主研制了无人驾驶环卫车、磁悬浮研究及应用成果等;豪华汽车品牌宝马、超级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也在此推出最新车型和交通出行方式。

    “未来生活”展区也汇聚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及其前沿创新成果:推出新一代全屋净水系统的中国净水行业领导者“安吉尔”、定制家装领导者“全筑”、通过光频闪控制的智能门锁“光闪易”、无人零售“多米盒子”、包子品牌“甘其食”、首推无人销售比萨饼集装箱的西式快餐“美罗思”、机器人制面机“面咖”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创博会还征集了111项创新成果,将在创博会期间进行成果拍卖。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