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圆梦中国”之海外精英走进无锡

发布时间:2018-05-18 22: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5月17日,“圆梦中国”之海外精英走进无锡暨创投无锡——海外精英路演活动在太湖新城顺利举行。来自海内外13位海归精英携项目、带团队与无锡知名企业、行业专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展开对接交流。

    据介绍,“圆梦中国”作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重点打造的品牌系列活动,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为宗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9期系列活动,累计报名人数超过300人,汇集全球23个国家的高层次人才。

    本次活动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无锡市委组织部、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联合主办。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指出,科技人才是企业创新的第一生产力,近年来无锡市政府正着力加大对科技创新和创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连年攀升,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产业氛围。

    仅“千人计划”项目,截止去年底,已经自主培育“千人计划”专家4人,累计培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88人,在无锡创新创业的“千人计划”专家达245人之多。

    周英说,正是源于这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回国,选择无锡作为创新创业之所,不仅为无锡带来了世界最新的新兴科学和技术,更让无锡逐渐形成科技产业集聚效应。

    周英希望,通过本次项目路演、政策推介、考察对接等一系列活动,能够向各位专家展示太湖新城,展示无锡在金融招商、人才引进、项目对接、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特色,吸引更多优质科技人才和项目落地无锡,落地太湖新城,在无锡形成一个创新创业的产业集聚区域。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