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海事大学将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帆船课

发布时间:2018-05-18 19: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吉娜 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5月18日电(吉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素有“航海家摇篮”美誉的上海海事大学智慧湖大学生帆船基地正式启动。未来,地处上海临港地区的上海海事大学将有望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帆船课程。

    智慧湖帆船基地依山傍水,从学校海燕山脚下延伸至智慧湖中。上海海事大学帆船协会指导老师鲍万松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帆船协会每天组织学生开展2小时帆船训练,主要包括帆船理论课堂、帆船实物讲解、帆船运动史学习、以及帆船水上实操等。

    据悉,智慧湖帆船基地还定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体验,并在上海海事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当天面向校内外帆船爱好者开放体验。在各类开放体验过程中,校帆船协会学生作为教练和工作人员,负责开展大众帆船基础理论课、帆船体验以及水上教学等活动。

    校方介绍,近期,学校将以智慧湖帆船基地为依托,开展帆船进课堂项目,采用“培养+引进”双模式优先保障专门师资,进而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帆船课程。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认为,帆船基地的建设为学生们提供了逐浪扬帆的平台,不仅培养了学生“勇敢、包容、合作”的航海精神,更提升了他们对学校航海文化和航海精神的认同感,建立了文化自信。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