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薪酬福利白皮书》:

一线城市工作的2017届毕业生基本工资均值在6.6万以上

发布时间:2018-05-18 19: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北京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今日,招商银行联合美世发布了《中国薪酬福利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称,2017年,一线城市工作的985/211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基本工资起薪平均值,根据专业的不同,是在6.8万到9.8万之间,而非985/211院校应届毕业生则在6.6万到9.1万之间。

    据介绍,白皮书以数百万薪酬样本数据为基数,汇总中国不同城市、不同层级的员工细化薪酬数值,并囊括大学应届生起薪,旨在助力广大企业客户直观快速地了解宏观人才市场薪酬数据及其管理理念,进而有效支持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2017年,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近八百万。今年,这一数字预计达到820万。如何在这一巨大人才库中寻找合适员工,仍需企业在招聘时不断摸索和投入。白皮书称,与2017年应届毕业生薪资相比,预计2018年本科应届毕业生的起薪涨幅最大,可望达6.1%;其次是硕士,为5.9%;再次为博士,为4.7%;最低为专科,为4.3%。

    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认为,“《中国薪酬福利白皮书》的诞生,不仅仅只是为了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痛点,并且是促进企业劳动力合理配置的重要举措。”据悉,目前,由招商银行提供代发工资服务的企业有几十万家,同时有几千万客户正在享受招行提供的“开薪服务”。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