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金诚集团携手盱眙政府助力第十八届龙虾节

发布时间:2018-05-18 15: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海

    中青在线讯(刘欣 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在线记者 杨海)由盱眙政府和金城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将于6月12日在江苏盱眙开幕。

    据了解,本届龙虾节将突显文化经典,坚持办节为民,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盱眙政府和金诚集团还共同打造了盱眙龙虾小镇,作为盱眙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个重要项目,是江苏省首批25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项目之一。

    金诚集团深知龙虾养殖源头把关的重要性,在盱眙建立“虾稻共生”示范园,引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智慧系统,统一把控龙虾产量和质量,推动盱眙龙虾产业转型升级。虾稻共生技术从根本上转变了人们对于小龙虾的印象,利用这种方式养殖,水稻在生长过程中所产生的微生物及害虫,可以为小龙虾提供充足的饵料,而小龙虾产生的排泄物,又能为水稻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物肥,形成了一种优势互补的生物链,使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实现生态增值。

    在稻共生示范园内出品的小龙虾,可以说是养殖小龙虾技术的代表,原先粗放低效的零星养殖,被连片成区的大规模养殖所取代,同时基地采取高科技进行精细管理,给盱眙的养殖户开拓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