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峰:将由年轻球员出战伊朗

发布时间:2018-05-14 22: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5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今天下午,中国男篮蓝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进行了队伍集结以来的第一次媒体公开课,主教练杜峰表示,由于韩德君、郭艾伦等还未到国家队报道,月底和伊朗的热身赛将由年轻球员出战。

    杜锋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摄

    5月30日和6月1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在沈阳和张家港与伊朗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从伊朗队的报名情况看,大名单中几乎包含了所有国家队主力队员。而中国男篮蓝队中,由于有多名重要球员,刚刚结束联赛不久,仍处于休整状态,所以这次和伊朗队的比赛,将肯定不会出战。

    “郭艾伦、韩德君这个热身赛肯定不会打的,他们也算老队员,一个漫长联赛过来后,需要好好的休息,月底的时候胡金秋可能会归队,李根也是报到之后还需要治疗和恢复。”杜锋说。

    目前这支国家男篮蓝队,主要由年轻球员组成,就像杜锋所说,他们之中很多人,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媒体记者,更不用提和伊朗队这种亚洲顶级强队交手,“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到国家队,年轻球员没参加过国际大赛,所以我们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对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这个比赛机会也很宝贵。通过这次热身赛,这些年轻队员可以通过直接对话来跟伊朗的高水平运动员学习。”

    对于男篮蓝队来说,除了热身赛之外,今年夏天唯一的国际大赛任务,便是9月份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的窗口期比赛。谈及这项比赛的目标,杜锋说:“还是本着协会的理念,双国家队其实就是一支国家队,给更多自我诉求的球员以帮助。今年对我们来说,9月的窗口期压力也是很大的,老队员陆续归队后在训练安排上是很困难的,我们还是前期在训练中保持高质量的训练,打好一些热身赛。”

体育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