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白岩松、撒贝宁、武大靖等加盟 清华歌会唱响校园之歌

发布时间:2018-05-14 22: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张修权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修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在李谷一的歌声里,“放飞梦想”清华大学青春歌会于5月13日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该歌会由清华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共同协办。当晚的清华歌会是系列校园歌会的第一站,这也意味着全国校园系列歌会接力活动正式开启。

    此次歌会上,白岩松、撒贝宁等加盟主持,李谷一、刘和刚、水木年华、武大靖等众多明星也来到了现场演唱,其中,水木年华所唱的《一生有你》更是引起了全场大合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6所高校学生组成大学生方阵,还进行了拉歌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经典歌曲,由大学生原创的《未来的声音》《无畏》《曾经的模样》等8首校园歌曲也在当晚的歌会上首次唱响,不仅反映校园生活,更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此外,全国校园系列歌会活动还将建立原创优秀校园歌曲曲库,年度推出30首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并进行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